close

小魚乾核桃飯
〔光炒料就能當一盤菜呢。〕
 
非白飯愛好者如我,要乖乖吃「白」飯真是痛苦啊!(是有沒有這麼苦?!)
所以舉凡炒飯、燜飯、菜飯、五穀飯、雜糧飯還是石鍋拌飯⋯,總之要有加料的飯,我才願意扒來吃。

最近看了本《星期天的料理時光》,一翻翻到小魚乾核桃飯,是說裝在馬克杯裡也太有賣相了。
焦黃色的飯再來杯啤酒,阿~~~好個下酒飯啊。(尬的,還真的很久沒喝了說。)
且魩仔魚和核桃富含鈣質和蛋白質,對小人也是碗營養飯呢!

這道準備的食材跟做法都很簡單:

【材料】
魩仔魚飯食材  
*食材份量為:小魚乾50g、核桃50g、大蒜1瓣、植物性沙拉油1大匙、醬油1大匙、糖1/2大匙、芝麻少許、白飯。(但實際份量還是憑感覺抓)
*原食譜還有加入雪利酒(1大匙)和麥芽飴(1大匙),但因家裡沒有且想讓小人也嚐,就自動省略嚕。

【做法】
炒飯  

看看小人吃的是不是也龐貢貢,貢貢乓勒~
魩仔魚核桃飯jpg   
 



好書推薦

cafe brunch   Brunch ╳ Cafe 餐廳介紹 ╳ 創意100%的食譜運用
77種人氣料理示範,跟著圖解Step by Step美味上桌!

這是一本教你輕鬆在家烹調出美味滿點的Cafe Brunch料理書。 

◎嚴選健康食材,以少油少煙的烹飪手法,配搭出多樣化的料理與點心。
◎一覽台灣、韓國、日本、西班牙知名的Brunch餐廳與菜色,從中獲得滿滿的烹調靈感。
◎用200%的創意運用書中所介紹的菜色混搭出一桌好菜,無論是與朋友閒聊的早午餐、為孩子所舉辦的同樂會、與心愛的另一半度過的浪漫時光等聚會,都能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魚乾核桃 炒飯 魩仔魚
    全站熱搜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