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eet拷貝  
媽麻自己愛吃怎麼能阻止小人愛吃呢?

尤其小人開始會咿咿啊啊說話時,望著大人吃東西的神情,自己小嘴也動啊動,一副楚楚可憐相,金價嗯乾喔~(台語)
因此,怕小人抗議,當然也要幫咱家兔寶準備點心和下午茶啊。

還好,從小她對吃就很認真,吃的狀況不錯,差不多8M就慢慢減少喝一餐ㄋㄟㄋㄟ。黃醫師也建議每隔兩個月就可戒一餐奶(當然也要看每個寶寶的狀況來調整),這樣到了一歲就可成功戒奶,另外在兩個時間喝ㄋㄟㄋㄟ即可。好佳在,每個timing這小人都很配合,也讓媽麻我乳人身份在九個多月時卸任,所以從6M到現在,兔寶的作息變化為:

正餐點心.早晚各一次.白天兩次小睡

6:00奶(瓶餵180ml) - 8:00早餐(160ml) 10:00點心 12:00午餐(160ml) 14:00點心 18:00晚餐(160ml) - 20:00奶(瓶餵180ml)

份量會看狀況調整,剛開始會一下胃口超好所以都會準備多一點,吃不完就倒掉。因為還會吃點心不想讓小人一直處於很飽的狀態,影響正餐吃不好。(百歲裡有提到這時候寶寶可以吃到300~500ml,實在太猛,還是建議看小人狀況調整。)

小人的點心可多樣勒,有全麥or穀類雜糧吐司/麵包
 
〔麵包控嬰童,好吃到哼歌(?)〕

各式餅乾(選鈉含量不要太高的)
lazy cookie  
〔吃成精時,懶得用手拿,只靠小嘴叼著真靈活!〕

boon  
Boon snack ball保存餅乾不容易軟,出外攜帶方便,小人還不會開時當球玩也挺開心。

 lady finger  
〔還好吃東西還像個女孩兒,翹小拇指~〕

rice cookie  
〔吃餅乾的習慣,左手要握一個,右手連續吃,是屯糧的意思嘛?!〕

Babybel original cheese
babybel  
後來,看到書上寫可以適時攝取Cheese補充鈣質。10M時,在Costco買了Babybel original圓圓這款乾酪,外面用一層蠟包起來,吃前要撕開。本身帶有一點點鹹味,兔寶第一次吃眉頭皺了一下,心想哎呀該不會要浪費掉得自己啃了。沒想到兔寶興奮地:媽媽媽媽!(還要吃的意思),這小人可一口接一口吃,不過每次我都只給半顆,畢竟加工產品還是不要過量好。另外一半有時候我會放在副食品裡,變成燉飯或是自己配蘇打餅乾吃掉。
cheese  


新鮮水果尬原味無糖優格
yogurt_1  
這原味無糖優格有點酸味,所以搭小人界最愛的香蕉,兔寶都吃得津津有味。有時候也會搭蘋果,不過沒有香蕉甜,且很快會氧化。通常都會放在下午茶給小人吃,趁她午休時拿出來退冰,才不會過涼,一樣只吃半盒,以免晚餐吃不下。優格挺健康的又能促進腸胃蠕動,選原味的能避免小人接觸一些人工香料或過甜,太酸尬水果中和挺不賴呢!

yogurt_2
〔怎麼啥都yammy yammy阿

上面這幾種是比較常吃的小人點心,差不多十、十一個月時副食品方面也攝取很多類了,偶爾換著吃,也可以吃饅頭、地瓜、葡萄乾、軟質水果等,把它撕小塊或條狀,小人吃得嗨森又能練抓力,一舉兩得。

兔寶:吃完要記得刷刷牙噢,牙齒才會長得漂釀~~~
banna brush  

〔P.S.〕11M兔寶上下共長四顆牙,所以選擇食物上,還是要以小塊或軟質食物為主。像是芭樂或蘋果會挑軟一點,用湯匙直接刮湯汁和果肉,小人也可以吃得很好噢~

【卡蘿碎念】
快滿一歲的兔寶,終於要來挑戰媽麻的廚藝啦~~~。接下來,小人正餐和點心,也開始要有變換又多樣嚕!趕快估狗做功課,是說還好小人非重口味,調味少應該不難(?)吧!!! 

【延伸閱讀:副食品紀錄】
〔5M〕副食品初體驗:桂格初乳米精尬母乳 V.S. 好用食物泥工具 
〔6M:副食品〕第二個月的食物泥大作戰!營養四類吃光光。


arrow
arrow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