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peye soup  
〔搭配波菜湯全身綠到底

傳統媽媽總是能看到冰箱有啥就拿來做菜,
為了左兔寶下廚幾次後,哈!開始也會看到啥就隨意搭配拿來做小人食。

這天,看到冰了好幾天的波菜,是婆婆本來要拿來炒的,但準備食材總是非常豪放,用完還剩下一盆已切好的波菜。
靈機一動,想想幾天前剛好看到小小米桶版的奶油菠菜濃湯,給小人打個改版波菜湯,省略一些香料,左兔寶一樣喝的一口接一口~

因為小人愛喝湯,幾款湯品多做起來凍起來,平時換著喝,下麵、加餛飩、搭軟飯,媽麻我既省事,準備又快速呢!

【材料】
popeye  
除主食材外,還需奶油、蒜碎、麵粉適量、高湯3杯(使用備煮的蔬菜湯代替)、牛奶1杯
(以上食材都憑個人感覺隨抓,想說成品出來後,下次再煮可再調整。) 

【做法】
popeye step    

〔卡蘿碎念〕
下廚幾次,看了幾本食譜,把一些小人現階段無法吃的調味去掉,也能依樣化葫蘆煮出小人版餐。有時候,多煮自己也跟著吃,頂多加些蕃茄醬、胡椒粉、辣椒醬調味,或加起司絲變焗烤,一起吃美味啦~

【食在小人回顧】
〔1Y15D〕冰箱必備的青蔬鮮肉寶寶雲吞
 〔1Y〕營養美味100。法式烤布丁麵包

〔10M:副食品〕食物泥bye!吃麵兔來了~
〔6M↑〕小人的點心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菜湯 奶油 蔬菜湯
    全站熱搜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