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ush teeth  
為了不讓左兔寶像她拔麻有一口爛牙,從出生開始就幫她做口腔清潔,
最簡單的就是每次喝奶完,使用可重覆洗式的紗布毛巾,沾點清水讓她吸吮轉一轉手指頭就可清潔。

clean
不過,開始長牙後,每每我要把手伸進去做清潔都有點害怕,因為小人正在發牙牙床正癢的勒,總是毫不客氣給我咬下去。(痛)
 
所以大約10個月時買了款國外的banana牙刷,主要因為小人愛吃香蕉且讓她先適應一下牙刷的感覺是何物,總之讓她先從玩來刷牙,之後才不會排斥牙刷。

正想好好研究適合小人的學習牙刷時,剛好看到貝親有個牙齒保健商品的體驗活動,立馬參加,嘿嘿還真lucky就收到了這貝親三階段牙刷組,還有一罐嬰童用的防蛀牙膏
pigeon brush  

是說真是相見恨晚,因為這三階段牙刷的顏色粉黃綠好可愛啊,而且從6個月~3歲都通通包辦了,非常適合新手媽麻。
3step  
〔左至右,粉色的刷頭有兩面尖尖的是給6~8個月,黃色的一面尖尖刷頭是給8~12個月,綠色的軟毛刷頭是12個月~3歲使用。〕

watch  
〔這位嬰童也很認真的在研究怎麼刷!〕 

拿給小人使用前,要先清洗消毒一下,不過要注意的是,只有第一、第二階段(粉跟黃色)牙刷還有檔片才可以煮沸消毒!

說到檔片,還真貼心,因為一歲前的小人正值看到東西就往嘴巴塞的階段。這檔片鬥上去好像一把小雨傘,能夠防小人一個手勁太強放到嘴裡太深。
tooth brush  

檔片裝法很簡單,斜斜插入牙刷頭,卡住頸環下方就ok。如果嬰童第二階段已經會自己控制拿牙刷,檔片也可以拿掉。
brush step   

因為左兔寶目前1歲只長了六顆牙(上四下二),所以我還是讓她先使用第二階段的黃色牙刷。(每個小人長牙速度不同,如果後面牙齒的都長出來了就可以使用綠色的軟毛牙刷)
gren brush  
〔偷偷試用第三階段軟毛牙刷〕 

沒想到,這嬰童還挺熱中於刷牙。
吃完早餐看電視也嚕。(順手之快)
morning  

午餐玩玩具也嚕。(不知在嗨啥)
lunch  

晚餐飯後嚕到在唱歌。(請忽略長牙特愛流的口水)
  

有時,嚕到一半還發現尾巴的牙刷也很好咬,還好牙刷尾都做軟材質,可拿來做固齒器咬。
another side  

我想左兔寶應該很愛這牙刷,每次我要「拔」出來時,總愛給我鬼吼鬼叫,好像心愛的東西被搶了一樣。
smoking  
〔這是在刁煙嗎?〕

至於,這樣嚕啊嚕有沒有真正清潔牙齒呢?阿木我看到還ㄜˊ了一下⋯。(幾顆小牙縫的菜渣跟舌垢都刷下來了耶)
dirty brush  

現在不管是客廳、書房、餐廳還是房間都是小人的東西,就連廁所都要來卡位了!!
tooth brushes  

對了,貝親牙刷體積不大,有時候外出用個小盒裝在包裡也不佔空間。
mamabag  
〔媽媽包總是一堆小人給西〕

brush box   
〔兩階段牙刷+檔片剛剛好〕 


〔P.S〕因為媽麻我實在害怕被小人牙狠咬,所以牙膏打算等大一點再來使用,希望那時候她會自己漱口,哈哈!

【卡蘿碎碎念】 
家裡貝親大集合,這幾樣是我用過覺得不賴的,尤其是貝親寬口母乳實感奶瓶讓小人一整個度過很美好的喝奶時光,而貝親的超好用防溢乳墊則是陪伴我乳人戰鬥時期。
pigeon  

另外,媽寶《萌牙順序&潔牙食物》這篇也提到了如何幫寶寶維持一口好牙。剛剛好,左兔寶有好好、好好、好好戒奶嘴,希望不會步入我們壞寥寥牙齒後塵啊。

arrow
arrow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