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ad.jpg 
〔爽口的番茄豆腐沙拉〕


貓兒出書了!貓兒出書了!

要說起怎麼認識貓兒?該說她是卡蘿的救命恩人也不為過(哈!一點也不誇張)。去年初為新嫁娘的卡蘿,某天晚餐想下廚表現賢慧的一面,當然,關公面前不耍大刀(從
年夜飯就知道婆婆是中式菜高手),那麼來個西式的牛排大餐總不會出糗了吧!

但是,牛排該怎樣煎得熟度剛好又juicy?馬上請出咕狗神,貓兒的
「極樂晚餐—家居版」教作簡單,讓我當晚的處女烹飪秀pass過關!也讓我發嘍貓兒至今,沒想到貓兒出書啦!
cat's  book.jpg 
貓兒親筆簽名

YAMICOOK參加了首場料理分享會,貓兒教做兩道菜邊聊她的『簡單料理』哲學。
cat_1.jpg   

這次主題「美味家庭晚餐料理」番茄豆腐沙拉白酒胡椒雞
delicious.jpg  

從備料到做菜都超輕鬆,都很適合胃口不佳的炎炎夏日;如果跟卡蘿一樣不愛吃飯(麵食人)的女生,這兩道料理熱量不高還能吃得飽!重點只需要30分鐘,兩道料理就都完成啦~

真的是懶人晚餐:白酒胡椒雞

(製作時間30 mins)
chicken_1.jpg  
【材料】(2人份)
去骨雞腿肉…2片
白酒…3大匙
柚子胡椒醬…1/2大匙
胡椒…少許
水菜
〔註1〕…份量依個人喜好
檸檬…適量


【做法】
1.將去骨雞腿肉清洗擦乾後,切掉上頭多餘的脂肪,並在雞肉比較厚的地方輕輕劃幾刀。
2.在雞腿上撒些胡椒,與醃料〔白酒加上1/2大匙的柚子胡椒醬拌勻〕一起放進密封袋,冷藏一夜。

step2_a.jpg  
3.烤箱預熱到180度,將2放進烤箱烤約25~30分鐘,烤至金黃。
step3_a.jpg  
4.將烤好的雞腿肉和水菜擺盤,享用的時候擠上一點檸檬汁,增添清爽口感!
如果想要雞肉吃起來脆脆的,雞肉清洗過後要按乾,放到平底鍋以中火煎3~4分鐘,咬下去就會酥酥脆脆。


〔註1〕

veg.jpg    
水菜:原產於京都,所以關東人都稱它為京(都)菜,至於關西人本地的稱呼,則叫做水菜。另外,水菜還能當火鍋料。



充滿元氣的輕食料理:番茄豆腐沙拉
製作時間15mins
salad_2.jpg  
【材料】
熟透的牛番茄…2個
西生菜…2~3片
豬梅花肉片…1盒
嫩豆腐…1塊
蔥絲…適量


【醬汁】
醬油…1大匙
白醋…1大匙
特級橄欖油、炒過的白芝麻…適量
檸檬…適量


【做法】
1.將醬油、白醋、橄欖油、檸檬汁與白芝麻混合拌勻,喜歡有點辣味的話可放一點辣油,完成醬汁備用。
2.將薄肉片放進蒸鍋
〔註2〕蒸約3~5分鐘。
step2_b.jpg  
3.番茄切薄片,平鋪在盤子上,接著放豆腐、生菜絲。將燙好的肉片像疊羅漢般放在上頭。
4.淋上調好的醬汁1,撒些蔥花就完成囉!

step4.jpg

小撇步
炒芝麻:將白芝麻放到平底鍋以小火烘炒,再放入耐熱盒或錫箔紙烤香。
醬汁調法:可使用市售現成的紫蘇醬、柚子醬、日式芝麻醬或和風芥末醬。
小朋友不敢吃蔥也能用海苔代替


〔註2〕
貓兒使用了Twinbird雙層蒸籠蒸肉,超方便的!做菜同時就能先將肉片蒸上,且下方有器皿可盛接肉汁。因為蒸籠有雙層,還能同時蒸青菜,上菜下肉,很健康又能節省料理時間~

看貓兒做菜既優雅又輕鬆,尤其卡蘿最佩服婆婆媽媽隨意拼湊冰箱內的菜就能變出一道菜,貓兒說做菜前要先認識食材,不斷試著去組合,試作幾次也能輕鬆上菜喔!

今晚,不如就來道清爽的輕食料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兒 雞肉 豆腐
    全站熱搜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