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nner_soda.jpg
▲201121卡蘿
家的年夜飯

今年春節前夕,入手了一台喜氣洋洋的紅色Sodastream Dynamo氣泡水機

認識
卡蘿的朋友都知道,我最愛喝的飲料就是無糖咖啡和茶了,對於「汽水」脫離學生年代後就幾乎很少碰。不過從<抓住少女青春的尾巴,愛上桃紅的老少女>提到,醫生說懷孕可以喝點無糖氣泡水解反胃的孕期,就挑起了熊熊的解饞算盤。

尤其,某天和Cㄤ心血來潮在家來了頓牛排大餐,牛排搭什麼最對味又解膩?沒錯,就是紅酒!還是不能喝…,如果當下有杯氣泡水,想必應該不賴~對於好不容易煮好大餐,又懶得出門買飲料的孕婦來說,一台隨時隨地都可以打氣泡水的玩意兒實在很需要!(藉口)

剛好,年假一開始天天都有大餐伺候,便帶著Sodastream到處串門子,年夜飯、下午茶、打牌、聊天,配上不同口味的氣泡水,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dinner_soda2.jpg

油滋滋的年夜飯,適合來杯清爽的檸檬氣泡水。

 

afternoon tea.jpg

大年初一跑去姊姊家下午茶,姪女們領著紅包,搶著玩氣泡水機。

小朋友興奮地吵著要喝蘋果汽水,還好有購入小容量的水瓶,不會一下子喝太多,糖度也不用擔心過甜,簡單的幾個步驟就玩得很開心。

soda1+2.jpg

soda3.jpg

soda4.jpg

soda .jpg

適合小朋友喝的蘋果氣泡水

 lemon soda.jpg

姪女媗媗玩上癮,幫大人打了一壺新鮮檸檬氣泡水。

 

【同場加映:卡蘿也有浪漫賢慧一面】

valentine's day.jpg
想到即將來到的西洋情人節,來做道小甜點、買個小蛋糕送給
Cㄤ,搭配口味和顏色都甜甜滋味的可爾必思還有葡萄柚氣泡水,應景又速配!
 

棉花糖巧克力米果

這道甜點在外國的異鄉遊子應該不陌生,簡單又經濟能一解思鄉(爆米香)之苦。

材料:
棉花糖、家樂氏米香(可視個人喜好準備不同穀麥脆片)、奶油

 

作法: 

1.      將奶油切小塊放置鍋子內小火融化(以防燒焦)

2.      倒入適量棉花糖一起拌至融化

crispy1.jpg

 

3.      大致均勻成糊狀時,關火加入米香攪拌。(邊攪拌邊倒入)

4.      趁微熱時,倒入器皿裡讓它成型。放進冰箱冰鎮凝固後,即可切塊取用。

crispy2.jpg


卡蘿
做了兩款,一種長方形冷卻後可切塊;一種為球狀,加入其他口感脆片揉捏成球形米果。輕鬆不費力的棉花糖米果,咬起來酥脆,口感不甜膩,也很適合小孩吃喔!

crispy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