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栗鼠繪本館  
兔寶除了熱愛唱唱跳跳外,偶爾也是要來文靜一下。

因為從小就有說故事和共讀的習慣,說是習慣但也說不上是固定每天或固定時間,而是有這樣的互動。
誒~發現到其實小童也是有在聽,甚至聽了幾遍後,反請她講故事給大人聽,雖然哩哩辣辣,但說得也挺像一回事。

只不過,共讀就在考驗媽麻的說故事功力,要把書本上的文字化為小人聽得懂的簡單語言,又要有內容又要隨著故事誇張忽大忽小的聲調,或是帶動作,講了幾次下來,喉嚨還真吃力。
(另一個吃力原因,不外乎就是吼叫皮小童。

所以,哈哈~想要偷偷懶,順便學習一下說故事的技巧,就找到了花栗鼠繪本館

剛好看到有單堂試聽,立馬報名,讓小童先去看看是不是喜歡和適不適合。

第一次參加說故事的兔寶,倒挺令我意外,意外的是竟乖乖坐好聽故事!
這天說的《小金魚逃走了》剛好是參加BookStart送的繪本之一,也許是熟悉故事吧,坐沒多久就跑到老師跟前。
試聽  

接下來的幾本繪本,更是老師說啥都很有反應。
(中間會以不同道具或手指謠帶動氣氛)

只不過差不多一小時的聽故事時間,對0~3歲的小童到後面通常都會坐不住,跑的跑,晃的晃,叫的叫,哭的哭。
雖然兔寶也是會坐不住,東走西走,但耳朵倒是張的很大,聽到想聽的又跑回來。
第一次聽故事的經驗,看她挺開心,回家還記得故事的部分內容在嘴上碎碎念,那麼接下來正式的一期五堂課繪本時間應該不是問題。

有了第一次的初體驗,五堂讀書會兔寶都開開心心的聽故事,常常聽到忘我老是站在繪本前。
(喂~小姐你擋到大家了啦!)
聽故事  

偶爾也會凸搥,拿著架上的繪本,她看她的,老師講老師的。
reading  

最喜歡的就是手指謠


每次到了蹦蹦時間,小童輪流蹦蹦跳,
老師:兔寶,你要做什麼動物蹦?
兔寶:大象!(第一次)兔子!(第二次)
蹦!  

噗~很醋咪)))))))))

基本上,一堂課會講個四本左右的繪本,看當天小童狀況還有時間來增加。
每堂課要上的繪本都不一樣,有時候還會一系列類似的邏輯故事,或是推薦媽麻們不錯的插畫繪本。
繪本推薦  

有時,我也會在圖書館借一樣的繪本回家,讓兔寶再回味,小童記憶力真的不是蓋的,竟還記得某些片段。

現在花栗鼠繪本館0~3歲幼幼讀書會的時間有週二(上午/下午)、週三(上午)、週四(上午)、週五(上午)班,四天的老師也不同。
下一期已報名好另一個時段,想讓她接觸不同老師的說故事方式,去玩一玩囉~
花栗鼠繪本館_2  

 

〔p.s.〕
花栗鼠繪本館還有其他活動和讀書會資訊(點這),可以參考小童年齡和內容來挑選適合的喔!(只不過要搶要快呀~)
0~3歲幼幼讀書會每堂約50mins,一期共5堂/$1,000。若有事取消當期讀書會,可在開課前7天通知,還可全額退費噢!
第一次上課會贈送$300購書抵用券,另外每堂課報到還會贈送上島咖啡-兒童柳橙汁免費兌換券。(可惜兔寶不愛柳橙汁,若換成咖啡券多好!



【卡蘿不負責任評比】
:價格合理、課程內容互動佳、有集點活動、空間寬敞乾淨、地理位置方便、服務親切

:繪本和商品價格偏高(不過品質優良或獨家商品,就看自己拿捏)




〔Info〕
花栗鼠繪本館(連結至BlogFB
電話:(02)2778-22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7巷8號(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
開放時段:週一至週四11:00~20:00 / 週五至週六11:00~21:00 / 週日11:00~19:00






arrow
arrow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