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y nose  

小人感冒鼻水貢貢流外加鼻塞,該怎麼辦?

左兔寶除了打預防針,算是不常跑醫院的小孩(哈!大嗓門且凡看到櫃台就鬼哭神嚎的小人,平日還是好好保健少看醫生為妙),

但在這忽冷忽熱的秋天,竟讓第二次的小感冒又找上門來啦~

這時候,我會先觀察一下小人的反應和狀況,
如果活動力、食慾跟精神都還是很好,就先給薑汁水或檸檬水喝,退退身體寒氣。
觀察一兩天若鼻水流和塞得太嚴重,影響晚上睡眠呼吸,才帶去給醫生看。 

這次症頭:流鼻水>>鼻塞>>睡覺小倒流咳嗽

通常醫生都會幫抽鼻涕,不過頑固的鼻涕怎可能一次抽得完,且上醫院抽鼻涕只會增添小人的恐懼。
再加上小童還小哪會自己擤鼻涕。

這時候,準備一個吸鼻器在家裡真是救兵啊~

我自己使用的是這種人工吸鼻器,一頭接小人鼻孔,一頭接大人嘴巴吸。
吸鼻器_1  
吸鼻器_2  

只是小人鼻涕多時,幫吸久會小喘而已~但是跟貴桑桑的電動吸鼻器來比,一整個便宜又好用。
(價錢記得好像一百元有找)

曾經也用過最傳統把噗型的吸鼻器,是生完小孩醫院送的,不過比較適合小嬰兒時候用。

當變身嬰童時,不得不推薦使用這種吸鼻器,雖然小人照樣不知在哭瞎毀, 還得邊吸邊哄說:「恐怖又髒髒的鼻涕蟲要吸光光囉!!!」
保證吸完又是一尾活龍!
 

阿!是不是這空氣好清新呀~~~~~~~ 



medical-icons  



【卡蘿murmur】

身邊的老鳥媽麻有提醒:若小童鼻水貢貢流又鼻塞,建議看完醫生前三天好好吃藥,如果鼻水和鼻塞狀況沒有改善的話,嚴重會變成鼻竇炎或中耳炎,可要好好注意喔!

記得第一次小感冒時,還是幾個月大的嬰兒(手腳還不會亂揮舞),用黃瑽寧醫師教清鼻孔的方式也很棒。
方法是這樣:滴兩滴生理食鹽水到小人鼻孔裡,揉一揉,等鼻屎鼻涕差不多一分多鐘軟化後,再用吸鼻器(把噗型)清理鼻孔裡的髒東西就可以囉!(也可以用一杯水+半茶匙鹽取代生理食鹽水)

照顧者自己也要注意預防,每次擦完、吸完鼻涕或處理小人的大小便時,都要記得洗乾淨手,才不會也讓病毒找上你。


 

arrow
arrow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