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系列  

夏天到了,臭蚊就開始更加囂張的趴趴走。
我自己的老皮,哈!說實在的都是等被叮後,才在那邊擦青草膏之類的藥膏,或是癢到不行就用從小聽過的「塗口水」來止癢。

不過,有了小人後,根本一整個六星級對待!從預防到治療,真是顧得牢牢。
經過這個夏天跟臭蟲的對抗,我發現防範於未然才是王道啊~~~

小人人體實驗後(誤),來分享一下對抗臭蚊需要哪些真正好用的給西和步驟。

一貼:防蚊貼片
防蚊貼片  
其實,光是要擦要噴在小人身上的東西,總免不了害怕會不會傷皮膚?
就像是防曬產品一樣,小人嫩到不行的皮膚若跟我們一樣塗上厚厚一層是不是會過敏還是難過?
所以一開始還是嬰兒時候,我一定是用貼的來防蚊。
還好,還真的沒被臭蚊找上。

一歲後,每次出門我就會拿著貼片來讓左兔寶分心,上頭的圖案或形狀可以先兜攏一下。
讓她選想要的圖案或玩玩撕下的小遊戲,趁著出門前趕緊貼在身上。
(這時候的小人很好奇,貼上沒多久就想撕下,基本上我都把它貼在屁股或衣服蓋起來的交界處。)

二擦:防蚊乳液 
eggshell deer hills mosquito repellent lotion  

帶小孩最棒的就是,身邊有老手媽麻無私的分享一些育兒好物或經驗。
像這排擦的噴的防蚊產品,只有三樣是我自己的,其他都來自於我大嫂。
防蚊  

超級有經驗的大嫂說:用過這麼多防蚊的,還請教過醫生,防蚊「乳液」最有用啦!!
防蚊乳液  
〔左為試用成主顧的eggshell,右為老手媽麻最常用的小不叮。〕


像這類的產品很多品牌出了不少,我主要都是從氣味跟擦上的感覺來挑選,當然還要有名的公司還有天然訴求為標準(才有保障呀)。

這次試用的eggshell小鹿山丘防蚊乳液,是毛寶出品的,包裝上的小鹿跟清爽綠,一整個不像防蚊產品耶~
就連最近狂愛學大人擦乳液的左兔寶,自己拿來擦也很順手,軟管設計好塗抹。
DIY  

是說自己擦完,又來幫我擦,有沒有這麼孝順~)))))
擦  

來比較一下eggshell小鹿山丘防蚊乳液和小不叮:
eggshell擠牙膏方式;小不叮用按壓的。→eggshell比較能自控出來的量,小人也會用。

兩者擦起來都很清爽,不粘膩。
test  

至於香味,我不愛香茅味過重,還好兩者都走精油路線,但我比較愛eggshell小鹿山丘防蚊乳液有帶點花果香,小不叮則偏柑桔味。

另外,軟管設計也較不佔空間。
(是說媽麻每次帶小人出門必定一大包,瓶瓶罐罐要聰明收納才能減輕又省空間勒~~)

三噴:防蚊噴霧
防蚊噴霧  
〔目前服役的是ARGITAL天然精油防蚊噴霧(左二),很清爽。〕

前面也說過,如果可以不給小人東抹西抹是最好,畢竟嫩QQ的皮膚少塗抹為妙。
剛剛又貼又擦已經成功杜絕臭蚊一半了,如果沒到啥野外,出門通常就只帶著一瓶防蚊噴霧(一樣挑100%天然&精油香),幾個小時噴一下,臭蚊臭蟲最好是還敢親近!

以上,確實親身體驗,可真是完全可杜絕臭蚊來訪!

附上一張可憐的左兔寶被脖吻的紅豆冰,媽麻記得把全身露出部分都擦了防蚊乳液,偏偏忘記把脖子也擦到,臭蚊真強短脖子也能咬一口!!
蚊咬  


好啦~萬一臭蚊臭蟲偏偏就是愛叮上門,事後補救也不能少。

網路媽麻狂推的麵包超人止癢貼片和池田模範堂止癢液(要依年齡挑選),趁小人還沒抓上癮前,趕快貼上或塗上,舒緩癢感,才不至於小包變大疤阿~~
止癢  
〔要記得貼片最好不超過四小時,才不會不透氣又引起過敏。〕

實際用過,剛開始頭兩天用貼片或是止癢液,當下紅豆冰都變得紅紅的,想說是不是變得更嚴重。
不過用過了幾天後,紅豆冰都慢慢緩和下來了,重點也減少小人手去抓。
防蚊作戰  

只是臭蚊凡走過必留下的痕跡,嬰童可要好個一個半月都跑不掉啊)))))))

討人厭的臭蚊子!
eggshell everyday  
〔我擦,我擦,我擦擦擦!〕
 


 
【好物分享】
來去看看>>一試成主顧的eggshell小鹿山丘天然有機精油防蚊乳液的防蚊秘密吧~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