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kitty  
還記得當媽前的心願是:將來有孩子的話,要和小人一起吃零食、看漫畫!

結果,真正當媽後,默默都希望小人只要能好好吃飯、最好還不偏食、晚點才知道有糖果&汽水這種東西的存在。
至於,看漫畫嘛,不要近視一切都好~
哈!真是矛盾的媽麻。 

也所以現在一歲後的左兔寶,餐餐跟著咱們大人吃,即使應該啥都能吃,但是過鹹、油炸、太油的食物還是避免讓小童攝取到。

畢竟,我跟Cㄤ都相信,打好底子,對身體健康絕對有幫助。
(還好,左兔寶目前好像還沒有啥挑食不吃的。而且出生到現在,就只有十個月轉換喝配方奶時,曾經流鼻水感冒過一次。>>不知道跟喝母乳是不是有關係就是⋯>>>謎之音)

是說,為了好底子,那就繼續給它好好「講究」一下。

有時候還是會先備起,裡頭有紅蘿蔔、高麗菜、各式菇和糙米飯的基底菜飯。
菜飯  

再來準備幾種肉醬搭著吃,像是必備的番茄肉醬(有時會多加『番茄糊』煮,讓小人偶爾嚐重一點口味);而魚香茄子和瓜仔肉醬,則是最近小童的新歡。


魚香茄子
魚香茄子  

【材料】

魚香食材  
★因為是寶寶版的魚香,辛香料都免了,只使用蒜和蔥爆香。

【做法】
魚香作法  
★紅蘿蔔添色也添營養囉~
 



瓜仔肉醬

瓜仔肉  


【材料】
瓜仔肉材料   
★婆婆有教:將蛋白加入豬肉裡可讓肉變得軟嫩喔!

【做法】
瓜仔肉步驟  

 兩款肉醬看起來頗像,但口感上有一點差別:魚香肉末有先炒過,主要以醬油調味比較鹹香;帶甜味的瓜仔肉做法則最簡單,用蒸的就完成,食材若摔打後也可做成QQ肉丸子。


【萬用小人食】
〔1Y15D〕冰箱必備的青蔬鮮肉寶寶雲吞
 
〔1Y18D〕頭好壯壯之奶油菠菜濃湯 
〔1Y1M〕酸甜開胃的番茄肉醬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vfrog 的頭像
Luvfrog

♥ 愛蛙人妻's Simple Life ♥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