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K tour  
去年十月本要成行的曼谷遊,因為碰到淹大水只好轉戰韓國。(韓國遊記難產中
正想著何時才能繼韓國瞎拼,來衝曼谷買買買外加天天SPA,立馬跟貝小姐又約定成行。
趁著步入暑假會更炎熱,不囉說,敲定五月就來泰瘋了。

不過,延續我們趕趕趕的精神,因為同行的旅伴陸續追加,在出發一個禮拜前才搞定機票和酒店。
而最後追加的旅伴,是人妻好友乖掙扎了老半天冒著拋夫之罪,終於決定來實現咱們約定了幾百年的出國夢想,真是令我大悅!
是說,本人也是頂著拋夫棄女之臭名,行要來去放大假之實。
(這時由衷感謝一下C尢和婆婆,以及有良好作息的左兔寶,媽麻才能好好放心鬆一下啊~)

說真的,曼谷跟韓國這兩地,都是極度適合只找姐妹淘一同前往的國家阿)))))
總之,這趟五天四夜的泰瘋了鐵腿之行,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啦!

好的旅伴能讓妳上天堂
                            非預期的變化也是個新奇體驗。

而自由行最頭疼的部分就是行程規劃了,往往有太多的點想到訪,考量車程、地理位置、最最想去的、最最最想做的,光是更改行程就得好幾次。
BKK traffic  

至於,玩五天絕對不夠,更不用說是早去晚回了。若是第一次到曼谷遊玩,我個人認為七天應該是最佳的。但套句貝小姐的話:「給妳一百天都不夠啦⋯」,所以咱們四人行的五天四夜曼谷行,這次走的真是一趟精實呢!
gogo bkk  
〔謝謝,人妻和即將成為人妻的妳們陪伴。〕 
 


 

{Day 1}
10:45 抵達曼谷機場 購買/搞定手機上網 Check in@TenFace Hotel 換錢@綠色SuperRich 午餐@KuangHeng海南雞飯 Central World  下午茶@Erawan Tearoom Platinum Fashion Mall(水門市場)採買@Big C
day1_outfit  
〔第一天匆忙又混亂,只能說瞎逛來見識曼谷,穿one-piece&夾腳拖最方便,帶件薄披肩室內太涼可披一下。〕


{Day 2}
8:00 早餐@TenFace Hotel  10:00 Chatuchak(恰圖洽市集)17:00 CDC(水晶設計中心) 晚餐@I Love U Ⅱ 腳底按摩@Nuck massage
day2_outfit  
〔這天是市集日,有兩個地方要跑。天熱又拖個小機上箱瞎拼,穿上露背花洋裝最清涼。〕


{Day 3}
8:00 早餐@TenFace Hotel  Maeklong Railway Market(美功鐵道市場) →Amphawa Floating Market(安帕瓦水上市場) 22:00 泰式傳統&藥草球按摩@Asia Herb Association
maeklong  
〔在路途頗遠的市場,竟然也能碰到老同學兼前前前同事,不得不說世界小小小。〕

day3_outfit  
〔第三天的行程,考量到水上市場會要坐船遊河,穿上短褲行動自如,腳上依舊踩著人字拖趴趴走。〕


{Day 4}
9:00 早餐@TenFace Hotel  逛街@Siam 午餐@Som Tam Nua青木瓜絲專賣店 15:00 SPA@Coran 換台幣@Siam Exchange 20:00 看秀@Siam Niramit(暹羅劇場) 採買@Big C Extra 晚餐@ZAPup Restaurant(泰國熱炒啤酒屋)
day4_outfit  
〔頗悠閒的一天:逛街+SPA+看秀。聽說泰國每天都代表不同顏色,禮拜一是黃色日,剛好換上恰圖洽買的黃格蕾絲衫和繡花小包,全身咖樂佛,入境隨俗。〕


{Day 5}
8:00 早餐@TenFace Hotel  →9:30學做菜@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15:00 Check out@曼谷機場 22:00到台灣
day5_outfit  
〔最後一天跟人妻乖來個好捧油綠條裝和好友包,逛市場、學做菜、坐飛機,休閒的連身長上衣,最舒服又好活動。〕


● 以上行程為實際走跳後,調整後的版本。
● 遊記會慢慢補上連結。




〔走跳心得〕(想到陸續補充)

 如果不急,不需要在機場瓣手機上網,免得浪費時間。
本想說早去的飛機,且第一天行程沒有到Siam區,就順便在機場買sim卡和開通上網。偏偏挑選的DTAC大排長龍,且每隻手機都需要店員幫忙做好設定,在這就耗了一個半鐘頭。另外,機場手機方案選擇不多,總是要你多花點錢咩,建議先做好功課,依自己需求購買所需的通話或上網方案。

 Platinum Fashion Mall(水門市場)個人下次應該不會再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行程delay,原本Platinum Fashion Mall移到晚上來逛後,實在令人失望。明明八點才要關門怎麼不到七點店家就陸陸續續拉下鐵門,曼谷人一整個呈現懶散狀態,越晚不是生意越好?!

 百貨公司們非折扣季去,會美送。

Central World也是一個不解??期待超大的Forever 21貴桑桑是安怎?!更不用說其他品牌了。一直處於是不是也要像台灣折扣季,才會有網路上說的便宜到爆炸的好買呢?倒是Siam那區百貨的泰國設計師品牌,和Siam square一堆小店,東西有設計感且價錢漂亮,值得買。

預訂餐廳或reconfirm SPA/Massge,可check in時請飯店一次幫忙電話聯絡。
此次曼谷行,最令我錯愕的就是英文。不知是我英文太爛還是對方鬼腔鬼調,有時呈現雞同鴨講兼比手畫腳,著實累人。所以,想要預訂餐廳或是需確認已經預定好的馬殺雞,就讓當地人用泰語好好講個爽,咱們又能省電話費,何樂不為~

若要坐taxi,請堅持by meter(跳表)或直接喊價。當然可以的話,還是搭BTS或MRT吧! 
請帶著能上網的手機或印好的地圖或泰文地址,坐上taxi。這裡taxi泰幣$35起跳,之後兩塊兩塊加上去,但真的就看個人運氣,答應跳表的司機難保不會繞路,只好想想做功德,且三五好友share還ok!只有飯店叫車不太會騙人。坐過一兩次後,大概會知道多遠距離花多少車錢,有時可乾脆直接喊價,這次坐了60~100 Baht都有,四人除一除比坐捷運便宜。
taxi rate  


曼谷的交通比台灣還恐怖,而且常常塞車,如果可以還是乖乖搭大眾捷運吧!去的點多,建議買One day pass,不過這裡的BTS和MRT不能共用車票噢。另外,別自找麻煩想體驗坐公車,看著當地人在熱翻的天氣坐著只開窗的公車上,悶啊!!汗啊!!!
bus   

√ Siam Niramit(暹羅劇場)門票請提前在外購買,劇場內販售比較貴。
如果有朋友在泰國可託朋友在考山路購買,有分含餐和不含餐。這次因為沒有安排去考山路的行程,便托旅伴的朋友購買門票,但平均分擔車資和門票後,不含餐的門票就要約960 Baht,似乎跟旅行社($1000含餐)買沒便宜多少,所以請自己衡量。

看到路人全都定格,又聽到音樂,不用懷疑那是泰國國歌,請跟著立定欣賞歌曲。
在水上市場剛好碰到泰國人唱卡拉ok,突然周遭的人站立靜止,才想到友人曾說泰國播放國歌時,大家都會乖乖立定站好。(好像卡蘿小學時,鐘畢才能走動。)

 自由行建議找旅行社代辦機+酒
有鑒於去年韓國行拖著行李去下榻飯店和換第二家飯店,發現並沒有省多少錢,而且浪費了許多時間和體力。這次請旅行社代辦,還包含接送機,省去了問路時間或坐錯車。好比最後一天學做菜,因為接著要去機場,便請司機到學校接送我們,對於交通和時間無法掌控的我們,超需要的呀!


忍不住再囉說一下:好的旅伴絕對能讓妳上天堂!!!

 

arrow
arrow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