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PUDO  

好友M小姐早在五月初就說:咱們來去吃才開幕沒多久的日本一風堂拉麵!不過⋯要排隊呢)))))
懶媽我還猶豫的想:會不會要排超超超久?真的有這麼好吃??

結果,到了女人的約會這天,本懶得人擠人,卻莫名又走進了這排隊魔力。
waitting  

真的,不誇張 。這是剛到的時候,店員拿著「隊伍最末端等候時間約40分鐘」,我們剛剛好是隊伍最末端,但接著馬上又有人接上隊伍。
waitting time   

等待的時候,店員送上menu。
menu  
小菜menu  
拉麵  
配菜menu  

既然排這麼久才吃得到傳說中的一風堂,那點菜豈能客氣。更何況是等了將近快一小時的我們。

這是我們點的:兩碗拉麵、兩道小菜(台灣限定)、還有一道配菜和加點的甜點還未上桌。(看看隔壁兩桌都是男人,我倆點的還真的不是客氣
一風堂料理  

一風堂主要的拉麵有四款:白丸元味、赤丸辛味、一風堂辣肉味噌、一風堂TW特製芝麻風味新鮮蔬菜涼拌麵(素食)
因平常嗜吃辣,又加上友人推薦赤丸辛味,另一碗則忍不住想嘗試看看辣肉味噌跟辛味有何不同。
赤丸辛味  
〔赤丸辛味拉麵〕

辣肉味噌  
〔一風堂辣肉味噌〕


聽店員形容辣肉味噌差不多是中辣以上的等級,稍微戒慎恐懼的我,先夾了一撮上頭紅紅的辣醬嚐嚐。
誒~吃起來如干貝XO醬的口感,也許嗜辣,這等級非常ok!立馬把辣肉味噌非常豪邁的喇開。
赤丸  

整碗湯麵看似紅通通,但不過鹹,反而很香且濃郁。
以往細麵往往不是我的首選,一風堂使用的剛好正是細麵,份量對女生來說非常十足,因為湯頭濃郁,細麵反而吸附了滿滿的湯汁,吃完嘴巴都還有著油脂的滋潤感。

與赤丸辛味拉麵來比,辣肉味噌是香辣;赤丸辛味則是鹹香。
招牌赤丸喝得到豬豚骨湯的味,香氣和鹹味比較厚重。
白丸  

小菜:涼拌三絲&和風黃瓜佐芝麻醬。
小菜  

三絲就是薑絲、黃瓜絲和大腸絲,上頭是紅色的辣椒絲。大腸很脆,但薑絲有點搶戲,整體是道清爽小菜。
三絲  
〔不知是否聯想到薑絲大腸,會覺得酸一點味道應該比較跳出來。〕

配菜:一風堂爆裂豆腐。石鍋盛著熱呼呼的辣味湯豆腐,裡頭還有小脆麵,若來一碗白飯應該頗下飯呢!
hot tofu  
spicy tofu  

加點的摩那卡抹茶冰淇淋。摩那卡就是那塊福字的日式餅(口感像M的蛋捲甜筒),把苦甜的抹茶冰和底部的紅豆粒當作最中餡沾著吃,可惜的是水蜜桃吃得出罐頭味。
icecream  

除了確實頗美味的拉麵,店內的環境也很有氣氛。
door&inside  

一整面的湯匙牆壁
ippudo wall  

店員爽朗的招呼聲
store inside  

日本料理桌上必備的各式調味醬
調味  

這像輪盤的罐子,也太可愛了,轉轉轉就能將芝麻磨碎。
sesame  

飽足,完食。
但外頭依舊有滿滿的排隊人潮,阿~~這就是青春呀!!!
waitting line  
50mins  
〔排隊時間真的僅供參考,但值得一吃。〕

〔P.S.〕原來一風堂在日本的高知名度,是因為該創業老闆河源成美曾在日本電視冠軍中贏得拉麵王三連霸,由台灣乾杯終於引進開店。
〔P.S.S〕一風堂的料理確實美味,但點菜時店員並未告知我們可以挑選的麵條熟度、拉麵等餐點仍食用中,甜點就來了、還有桌上的調味料也沒說明該如何搭配使用,這也是看到隔壁客人被主動服務的差異,是這次唯三美中不足的地方。



〔Info〕
博多一風堂拉麵
電話:(02)2562-9222(不接受電話預約)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台灣一號店)
營業時間:11:30~24:00
一風堂  



arrow
arrow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