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ton soup
〔拿來尬皇帝豆湯,好呷好呷,感覺吃完小人都super起來!〕

自從變成全職媽麻後,倒是有了一個小興趣,研究「吸引」小人的食物,以對付(?)每天變來變去的小獸。
相信每個人母的時間都瑣瑣碎碎的,總是要趁著小人休息的時候,趕緊來準備吃的(洗阿切啊炒啊煮啊)、洗東洗西、偷閒上上網、看看書⋯,但時間哪夠用!!!

所以,有時候先做一些可以(冷凍)存放的小人食物,像是寶寶版的雲吞、肉丸子、煎餅、可樂餅、湯品等,哈哈~準備吃的可就快囉!且有些食材還可以互相搭配,除了可隨時用煎炒蒸,原本要收起卡蘿心頭好的AVENT溫奶器、儲存杯,也還是非常盡責的服役中呢!

這次做的是:青蔬鮮肉寶寶雲吞。原本要做一口大小,但外皮還是有點大張,且一整個忍不住還是塞的澎湃,反正小人要吃的時候用湯匙切幾塊就能吃了。強烈建議真的要先備好寶寶雲吞,只要將想得到小人已經吃過沒問題的蔬菜阿肉啊剁碎,加一點點的鹽調味,全部營養都在裡頭。再說,自己做的又衛生調味也不會過重,短短幾分鐘,啊哈就可以煮好上桌。

【材料】準備了兩款口味:玉米豬肉青蔬雲吞雞肉豆腐青蔬雲吞
餛飩食材  


【作法】
1.將所有食材剁碎,拌勻在一起。
two flavor  

2.雲吞皮包入適量的餡料(份量只要不會露餡就好)。參考網路元寶狀包法如下↓
wonton steps  

wonton  
〔哈哈,左邊我包的,水喔挺像樣的。〕

料理的方法很簡單,水滾丟餛飩煮等待浮起即可撈起,不過我都會再多等一下再撈起,想說等小人吃可軟爛一點。餵食前用剪刀或湯匙切成易入口的大小,有時候會搭配義大利麵、各式濃湯或加菜,就是一頓營養的寶寶正餐,也可算是懶人餐嚕。

【食在小人回顧】
 〔1Y〕營養美味100。法式烤布丁麵包
〔10M:副食品〕食物泥bye!吃麵兔來了~
〔6M↑〕小人的點心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