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餅  
〔大餅店賣的超大黑糖酥。〕

原以為是家賣槓子頭的山東大餅,應該沒啥不一樣的口感。
難得從門口經過,發現哪來的槓子頭?反而是那種古早厚厚的大餅。
就像是以前學生時期在台北車站附近補習,路邊賣的那種切成三角的大餅,只不過這邊包的不是花生或紅豆餡,厚度才是名副其實的大(厚)餅。

跟好友兩人龜毛正要買哪種口味時,陸續來了好多顧客,才剛出爐的蔥花大餅迅速切切切,一轉眼就賣了只剩幾塊。
最後,我們兩決定share紫山藥和南瓜兩種口味大餅,心想又可給我家左兔寶當做隔天早餐。
山東大餅早餐  

不小心往右手邊一瞥,這不是我愛吃的千層酥嗎?挖賽,還真大塊。
有圖為證↓
big as iphone4  
〔塊頭跟阿鳳一樣大!〕

好友:那不是你最愛吃的餅兒?多少錢?
女店員:$100
好友:不貴耶~
我:買!...

今早,用電鍋回溫當早餐。婆婆用剛蒸完蛋的餘溫放上大餅溫熱,說這樣才不會蒸的過軟或是用烤的會過硬。
記得以前買過有名的金山金牛角,店家有教過直接把金牛角放上電鍋(不用加水喔),直接按下加熱,等它跳起後,就又回到剛出爐的口感。我想婆婆用回溫的熱原理應該是一樣。

瞧!小人吃到芝麻外層,香噴噴的。過了一夜,依舊Q嫩,好有彈性,一袋兩種口味才$50。
QQ pon  
eating pon  

至於那⋯黑糖酥,一點都不會太甜,且好light的酥脆,忍不住勸說怕甜的婆婆來嚐一塊。
thousand pie  
〔頗涮嘴,但節制的一天一塊好了。〕

〔p.s.〕買大餅這天,也嚐到好友介紹的排隊傳統餅店,在溫州街的轉角路口。賣的是蘿蔔絲餅、豆沙餅、蔥油餅和蛋餅,現包現炸,單價$20~25,包餡包得鼓鼓的。拿回家還有點溫度,還來不及拍照,大家就分食光了。>>竟然有溫州街蘿蔔絲餅粉絲團

【後記】

好友:大餅還不錯吃耶,想再去買~
哈,下次我倒想試看看他們的蔥花大餅,一樣外帶小人版甜大餅。如果吃不完,回溫後稍微烤一下讓外皮帶點脆,抹上前陣子自製的草莓果醬或乳酪醬,應該也挺不賴的吧! 


〔Info〕

哈爾濱東北大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60-2號
鄰近:捷運科技大樓站,走路約5~8分鐘(中國文化大學建國推廣部對面)


arrow
arrow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