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dding toast  
〔小小征服小獸one的法式烤麵包布丁〕

是誰說兩歲的小孩是Trouble 2(註)

左兔寶一歲後就已經是個小麻煩了:最愛說「不要」(這大概從九個多月就開始說,最近還晉身我.不.要!

另外,改變最明顯的就是吃了,原本一點都不需要我煩惱,吃副食品總是能一口接一口,即使看起來應該不是很美味但健康的泥們,也是能吃光光。但是,小人長牙後,嚐到有點咬感的食物,尬的,嘴巴竟然叼了起來!!也就是不能再用食物泥來擋了,是再次考驗媽麻的廚藝的時候來臨~~~還好還好,手邊有好的工具書加持,矬矬的廚藝還能受小人青睞。

既然,已經可以跟大人同桌同吃,當然三餐也是要如大人般,像是早餐就以麵包、饅頭配豆漿、五穀漿或鮮奶為主;中餐跟晚餐就看大人吃啥就跟著吃啥,但先不加過多的調味料,有時吃湯麵,有時吃預煮好的小人粥,有時吃像是馬鈴薯、地瓜為主的澱粉主食(大人版的就是多加點調味料),這樣才有時間可多做事可對付小獸
eating yummy  
〔自己練習吃〕

先來分享最近常做的小人早餐,簡單又營養呢!

法式烤布丁麵包(適合年齡:10M以上)
pudding toast_2  

【材料】
雞蛋1個
鮮奶100c.c.
吐司邊1杯(通常就剪一片,不過我是連吐司+邊一起)
火腿片1/4(一樣也是用一片)
起司片1/2片(小人版用babybel,若沒有也會用pizza絲狀那種)

【配料】柳丁1顆、草莓4顆(因為有搭豆漿或鮮奶,很有飽足感通常會省略)

【作法】
1.將雞蛋含鮮奶倒入容器中,混合拌勻成蛋液。
2.吐司邊切小塊,火腿和起司切細絲。
3.將蛋液、吐司邊、火腿和起司混合後放入烤皿,烤箱預熱170℃,放入烤皿烤約15分鐘。(我家烤箱都要烤差不多25分鐘)
recipe  
4.取出烤皿稍微搖晃,確認蛋液凝固後,取出放在早餐盤上。

以上食譜出自 book 0-6《0 ~ 6歲嬰幼兒營養副食品和主食》



〔同場加映〕
法式麵包條,也是很常吃的早餐之一,長條狀很適合10M的嬰童開始練習抓握。
toast pk  
做法更簡單,將蛋液、牛奶混合,吐司切長條雙面沾蛋液,以中小火煎雙面,有時候會再用烤箱小烤一下,烤出一點微焦香。


【卡蘿碎念】
一本好的食譜對新手媽麻兼廚娘,真的是太重要啦~~這本《0 ~ 6歲嬰幼兒營養副食品和主食》簡直是解救一歲後小獸的胃啊!希望多做幾次以後就能變化食譜囉!


 (註)又皮又「番」、拗到不行,難怪會被稱為「『trouble 2』小惡魔」。⋯想睡又想玩時,父母再怎麼努力哄,孩子還是難免狂鬧一陣,弄得親子雙方都精疲力竭。>>以上截取自《學齡前(6歲前)兒童的認知發展》

arrow
arrow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