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me noodle
 
狂吃泥吃了好幾個月的兔寶,終於到了罵罵耗的時候,
看到大人碗裡跟自己不一樣的,狐疑為何我們嘴巴咬啊咬,她自己就學著咕嚕吞嚥狀。
所以,變換口味就來從麵線讓小人解解饞,晉升非泥副食品嚕。

第一次吃麵的兔寶,興奮不得了,也才知道原來跟卡蘿一樣是走麵食路線。
到目前就嚐試了,絲瓜麵線、茄汁豆腐蛋豬肉麵線、綜合青蔬蛋蛋肉麵⋯(取好聽的菜名就好吃了起來
煮小人麵線做法大同小異,如果有事先煮好的大骨湯或蔬菜湯,除了拿來煮基底粥外,可留部分下來拿來煮麵,換換口味。
而且,事先做好的菜or肉冰磚可以加菜,準備食材就不用再大費周章~
soup  
〔熬至乳白色的大骨湯〕

絲瓜麵線非專業版示範:(小人不需要調味,靠湯底和其他食材就有天然的鮮甜。不過偶爾加點橄欖油或海鹽調味也ok!)

食材:絲瓜半顆、麵線、蔬菜冰磚、高湯(份量自行衡量)
1.將切丁的絲瓜下鍋煮
煮熟絲瓜    

2.一邊煮麵線
煮1  


3.煮好的麵線丟進絲瓜湯裡再煮軟爛,可同時丟入已經做好的蔬菜和肉類冰磚。
加菜  

4.絲瓜麵線起鍋,麵線剪段狀,絲瓜剪碎就可以上桌囉!
cut  

絲瓜麵線
絲瓜麵線  


茄汁牛肉麵線非專業版示範:

食材:洋蔥、蕃茄、牛肉、高湯(份量自行衡量)all of them

1.蕃茄劃十字入滾水煮,過冷水剝皮。

煮
 
去皮  

2.絞碎煮熟的肉類。
碎肉

3.將準備好的食材一一丟入高湯中煮。
mix  

4.麵線煮熟丟入湯內再熬煮,可另外燙豆腐或蛋黃,就是一碗很營養又鮮甜的湯麵喔!
noodle2  noodle1  

茄汁湯底料若有剩又可以冷藏/凍起來,隔天用來變換(加料)基底粥。
rice  

〔P.S.〕雖然賣相不好,但小人每次吃麵都超捧場~~接下來,要來挑戰寶寶版義大利麵!
〔P.P.S.〕通常小人要吃的麵線都要先剪一剪,但我家兔寶好像是長舌人,有些沒剪到的還能用靈活的舌頭撈進嘴裡。其實,有時候都覺得小人們好像擁有我們想像不到的power,即使只有兩顆牙也是能吃得嚇嚇叫。當然前提小人咀嚼或吞嚥能力要ok,才能慢慢嚐試碎狀物,讓小人脫離「泥」的世界噢!

〔好用的副食品工具〕
AVENT湯匙:這湯匙是購買儲存杯組送的,有兩支可以替換,初期餵泥蠻方便,小人嘴size剛剛好。
spoon  

IKEA湯匙:後期晉升碎狀物時,需要凹一點的湯匙挖比較多的食物,這款湯匙長短各一支,划算又好用呢!
ikea spoon  
 【延伸閱讀:副食品紀錄】
〔5M〕副食品初體驗:桂格初乳米精尬母乳 V.S. 好用食物泥工具 
〔6M:副食品〕第二個月的食物泥大作戰!營養四類吃光光。
〔6M↑〕小人的點心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