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down.JPG   

2011.03.14半夜做夢,夢到有個也是小腹便便的女生肚子痛又落紅,淺意識中只覺得怎麼自己的肚子也有痛感。
半夢半醒中不以為意再睡第二輪,結果夢裡的她痛一次我就跟著痛,想說起床上個廁所好了。
一上還真不得了,看到久違的月經(像第二天一樣多的量,奇怪!不是說落紅只會落一小灘而已嗎?)
真是嚇到我!馬上叫醒Cㄤ:「我落紅了啦!!」然後非常冷靜自行『處理』。

因為之前就上過媽媽教室,跟 Cㄤ講好怎樣都要撐到徵兆明顯,才不要被醫院退貨。( 雖然Cㄤ有shock一下,但繼續倒頭睡,嘖~)不過,陣陣的痛確實挺令人緊張的,原來陣痛就是這麼一回事!開始自己紀錄起陣痛時間,這時差不多凌晨四點多哪睡得著!邊痛邊默默收東西(原本之前交代 Cㄤ若我來不及,去醫院待產時還需要帶的東西),突然覺得自己挺忙碌,這時候還不得閒,活到這麼大就這時候最堅強。(笑)

早在預產期一個禮拜前,阿姊就跟我打賭三月八日就會生了,
以她還有一般人的經驗差不多都會提早一個禮拜生bb,但總是希望兔寶能夠『準時』出生。
(再度強調當然要和 Cㄤ同天生日啊!)
可說不緊張才怪,只是幹嘛讓我提早緊張啊~

結果預產期前一個禮拜過去兔寶仍沒動靜,開始對著大巴豆喊話:「兔寶,媽咪已經做好準備,差不多可以出來囉!」Cㄤ笑我不是要人家準時出生結果現在在那邊叫她趕快出來⋯。我倆也說好不想超過預產期,所以三月十四日晚上跟醫生約做『血液超音波』(這檢查可看看寶寶狀況且是不是適合催生)。

沒想到,兔寶自己選擇三月十四日凌晨這時候給我預告啦!晚上的檢查也不用做了(檢查費一千大洋也不便宜,哈!),等到早上跟婆婆說出現徵兆了,為了安心他們希望我去給醫生檢查看看。(其實心裡還在想:一定會被退貨!)於是,和 Cㄤ跑去醫院掛門診(可主治醫生今天沒有班),那就去隔壁他老婆的婦產科掛門診好了。
(後面幾次產檢也是轉到這家婦產科,這又是另一件事別篇再分享。)

一掛掛9號,伴隨著大痛小痛的陣痛終於快輪到我了,等待過程中Cㄤ打給好友老婆Sharon問問她陣痛等狀況要注意什麼,沒想到Sharon說:「還等什麼門診啦!該去掛急診!!」掛完電話,突然覺得我們這對夫妻還挺搞笑的,這時剛好也輪到要做檢查了。

一進去跟醫生說我落紅了,出現初期規律陣痛,醫生竟對我說:看妳活動還挺自如的!(這是誇奬嗎??)

傳說中粉痛的內診,第一次被檢查是有點怪怪的,下面又流著血,醫生說:「血是有比較多,不過還不到三指,但已經出現產兆,下次你們應該直接去醫院掛急診。」接著就開轉診單,天兵如我們這時還笑得出來,走去醫院掛急診,被志工用輪椅推上產房,好奇妙的感覺,當下還覺得自己走上去就可以啦!順便爬樓梯還可催促我家兔寶出來。

hospital.jpg

hospital_2.jpg  
沒想到躺在產房床上,接上心胎器和陣痛量器,
一個小時過後,果然被退貨,要兩小時候再回來報到。

當下哪管退不退貨,餓翻了我想吃東西!
再回到醫院,折騰一整個白天,仍舊被退貨!
心裡想:該不會要像阿姊一樣生個兩天!!!或是落紅完一個禮拜才生的可憐產婦!Oh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