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ch toast1.jpg 

平日上班總是來不及好好吃頓早餐,因此每快到週末的時候,
Mrs. C都會想這個假日該弄什麼來enjoy一下假日早午餐時光。

剛好,看到
34分享的超完美極致法式吐司,麵包控的Mrs. C豈能放過!不過,竟然需要22小時的等待,為了想嚐嚐和一般法式土司有何不同的美味?就來挑戰看看吧~


材料 (3人份)
厚片吐司…
3
雞蛋…
3
鮮奶…
375ml
砂糖…適量
奶油…適量


做法

1.將雞蛋、鮮奶和砂糖放入盤中,攪拌均勻。
   recipe1.jpg 

2.
厚片吐司倒入上述汁液浸泡,放入冰箱冷藏
7小時第一次浸泡後,翻面再浸泡7小時冷藏。
   step.jpg 
3.
取出雙面皆浸泡過後的吐司,大致擰掉多餘的蛋液,同樣放進冰箱晾乾(隔夜約8小時)。
4.拿出吸飽牛奶蛋液的吐司,用奶油大致煎黃雙面,再放入事先已預熱的烤箱(180度),烘烤約5分鐘,即完成。

 先煎再烤,可逼出多餘的油份,增加酥脆。

 

買不到鮮奶厚片吐司的Mrs. C,這次用全麥厚片替代。原本擔心口感會不會不優,當搞剛的法式吐司煎烤出爐後,咬下脆脆的吐司邊,真的是太好吃啦!但因為在浸泡時,未放入過多的砂糖加上是全麥口味,吐司本體呈現的是香嫩中帶很健康的口感。

Mrs. C建議可沾楓糖漿或是佐蘋果片,中間如布丁麵包Q嫩的口感會更加分不少喔!再配上打好的葡萄氣泡水,又是一個愜意的週末早晨。
french toast2.jpg

 

同場加映 

上次和好友到NY bagel聚餐,發現新出了四款口味的紐約布丁吐司,受到誘惑的Mrs. C馬上點了『草莓天堂紐約布丁吐司』來嚐嚐。吐司中間部份,咀嚼起來真的綿綿密密有布丁+吐司的混合口感。微熱的吐司沾點冰淇淋,夾片草莓,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會令人上癮!
ny bage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